临潼石榴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临潼石榴网 首页 石榴概况 查看内容

石榴在世界各个国家的分布情况!(图)

2020-2-7 17:21| 发布者: 临潼石榴| 查看: 428| 评论: 0|来自: 百度

摘要: 石榴在世界各个国家的分布情况!(图)世界石榴分布图石榴主要分布在亚热带及温带地区,现在亚洲、非洲、欧洲、美洲等地均有分布,几乎遍布全世界。中国、伊朗、阿富汗、阿塞拜疆、格鲁吉亚、印度、土库曼斯坦、乌兹 ...
石榴在世界各个国家的分布情况!(图)


世界石榴分布图 


石榴主要分布在亚热带及温带地区,现在亚洲、非洲、欧洲、美洲等地均有分布,几乎遍布全世界。

中国、伊朗、阿富汗、阿塞拜疆、格鲁吉亚、印度、土库曼斯坦、乌兹别克斯坦、朝鲜、韩国、印度尼西亚、日本、黎巴嫩、叙利亚、埃及、突尼斯、利比亚、以色列、土耳其、西班牙、法国、英国、美国、墨西哥等国家均有石榴种植。

亚洲的中国、印度,欧洲沿地中海沿岸各国,非洲许多国家栽培虽然也很多,但仍以原产地伊朗及附近地区分布较广。

其中伊朗的栽植面积最大,是伊朗主要出口水果。据伊朗官方报道,

到2002年底,伊朗石榴种植面积5.7万公顷,年产石榴55.5万吨,年出口欧洲1850吨,创汇43.6万美元。

并选育了不少优异品种,主要栽培品种为“马拉斯”,果大者500克以上,果面浓红,皮薄,籽粒粉红、鲜红色,味酸甜。

9月开始成熟,10月采收最多。目前,中国保存石榴种质资源240余个品种,伊朗德黑兰省瓦腊敏研究中心保存180多个石榴品种,美国国家石榴种质资源圃保存300多个石榴品种,日本保存资源60多个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
特别鸣谢:西安市人民政府  临潼区人民政府  华商网  西部网  陕西农村报  三秦都市报  西安网  中国企业网  西安网络电视台  京东西安临潼分拨中心  百度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