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潼石榴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
石榴树疏枝剪根

2020-2-6 19:56| 发布者: 临潼石榴| 查看: 285| 评论: 0

摘要: 石榴树疏枝剪根!石榴树的疏枝剪根秋季,石榴树往往会萌发许多二、三次新梢,从而使树冠枝条密集,造成通风透光不良,引起果实增大慢、着色不良,也影响内膛叶丛枝和短枝形成花芽和新结果母枝。因此,加强秋季修剪显 ...
石榴树疏枝剪根!



石榴树的疏枝剪根秋季,石榴树往往会萌发许多二、三次新梢,从而使树冠枝条密集,造成通风透光不良,引起果实增大慢、着色不良,也影响内膛叶丛枝和短枝形成花芽和新结果母枝。因此,加强秋季修剪显得尤为重要。

      1、疏枝继续剪除密生的、徒长的、有病虫的萌枝、萌蘖。要求疏枝后树冠下的光斑均匀分布于地面上,以占全树冠投影面积的10%-15%为适合。保证果实直接见光,使内膛叶丛枝及短枝见光充足,形成花芽快。对剪下的病虫果枝,采取深埋或焚烧措施。

      2、剪根于10月中旬至11月即采果后及落叶前,对根系进行修剪。石榴树衰老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根系。根系长期占据一定的土壤面积,由于选择性吸收的结果,使许多无用甚至有害的元素逐渐积累起来,形成对根系的毒害。另外,原来土壤营养和施用肥料,满足不了树体扩大和结果的要求,随之引起部分根的衰亡。某些土壤病菌从伤口侵害根系,使根系受害死亡,根系长期得不到更新,吸收力减弱,影响地上部生长与结果。因此,根据石榴树结果情况,逐年进行根系修剪是十分必要的,可结合秋扩穴翻施有机肥进行。在树冠外围挖环状或平行沟(深度50-100厘米),切断部分小于1厘米直径的根,有利于根系再生和扩大。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
相关分类

特别鸣谢:西安市人民政府  临潼区人民政府  华商网  西部网  陕西农村报  三秦都市报  西安网  中国企业网  西安网络电视台  京东西安临潼分拨中心  百度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