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潼石榴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
怎么在多雨的季节防止石榴烂果

2020-10-15 09:49| 发布者: 临潼石榴| 查看: 339| 评论: 0

摘要: 怎么在多雨的季节防止石榴烂果连绵的阴雨天,石榴树见不着阳光,一直处于潮湿的状态,很容易造成果实开裂,有的甚至会烂掉。不想因为一场大雨就产量大减,必须采取方法做好防护,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预防。石榴为什么 ...
怎么在多雨的季节防止石榴烂果



连绵的阴雨天,石榴树见不着阳光,一直处于潮湿的状态,很容易造成果实开裂,有的甚至会烂掉。不想因为一场大雨就产量大减,必须采取方法做好防护,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预防。

石榴为什么会开裂、烂果

导致石榴开裂的原因有很多,最常见的是缺钙引起的,所以在石榴树生长过程中,及时补钙可以有效预防果实开裂。导致石榴烂果的原因比较多,生病、生虫以及下雨太多都会导致果实腐烂,果期做好适当的养护管理可防止这一现象的发生。

预防石榴开裂的方法

种植石榴树的人都知道,每到石榴成熟的季节,很多果实还没等熟就先裂开了口子,影响果实质量和产量。为了杜绝这一问题的出现,果农可以采取三种方法预防。

第一:向树体和果实喷洒氯化钙或者硝酸钙溶液,预防果实开裂。第二:通过修剪保持结果枝粗壮强健,可减少裂果率。第三:石榴长得太熟也会自己开裂,所以采摘石榴要抓紧时间哦。




预防石榴烂果的方法

石榴烂果通常发生在连绵的阴雨天气,果树长时间在过于潮湿的环境中,很容易滋生病虫害,像干腐病、褐斑病、桃蛀螟、桃小食心虫等,要趁早预防,尤其是阴雨天。

第一步,清园。剪掉病枝、枯叶子,摘掉已经烂掉的果子,集中焚毁。第二步,喷洒农药。清园处理完后,给果树喷洒预防病虫害的药物一次,隔天再喷一次。第三步,合理蔬果。对果树进行疏果定果后,在果实萼筒内涂抹50%辛硫磷100倍液混合70%甲基托布津800倍液,可预防烂果。第四步,补水和控水。石榴树缺水的时候及时洒水,可促进果实生长,等到果实快成熟的时候就要控制洒水了,此时水多容易导致果实腐烂。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
相关分类

特别鸣谢:西安市人民政府  临潼区人民政府  华商网  西部网  陕西农村报  三秦都市报  西安网  中国企业网  西安网络电视台  京东西安临潼分拨中心  百度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