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潼石榴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临潼石榴网 首页 石榴相关 查看内容

牡丹花石榴树--绿化精品

2018-8-26 18:12| 发布者: 临潼石榴| 查看: 344| 评论: 0|来自: 百度

摘要: 牡丹花石榴树--绿化精品“牡丹花石榴树”是国花牡丹与吉祥果石榴的完美结合而成,集观赏、食用、绿化、美化环境于一体的新型、珍稀花果树品种。此树长石榴叶,开牡丹花,可大田广种,又可供家庭、宾馆、旅游胜地栽培 ...
牡丹花石榴树--绿化精品


“牡丹花石榴树”是国花牡丹与吉祥果石榴的完美结合而成,集观赏、食用、绿化、美化环境于一体的新型、珍稀花果树品种。此树长石榴叶,开牡丹花,可大田广种,又可供家庭、宾馆、旅游胜地栽培,市场拓展空间广大,将成为花卉市场上诱人的投资热点。   
  
一、牡丹花石榴特点    

      1.易栽培。该品种适应性极大广,只要能栽培石榴树的地方皆可栽培。    

      2.开花早。部分小苗离地面3cm即开花。  

      3.花朵大。该品种花朵大,形状极似牡丹,最大直径可达12cm 左右,温度越高开花越多,能耐40-45℃的高温。   

      4.花量多。成树每年开花量可达2000-3000朵。   

      5.花期长。花期一般从5月初到国庆节前夕,时间长达5个月,若在我国南方栽培,花期会更长。  

      6.果实大。一般单果质量达500g左右,最大果质量1150g。果色呈红光亮或黄里透红,籽粒红色透亮,味甜微酸,口感好。

      7.用途广。此品种果实可鲜食,且防病、治病、去皱美容,又能取汁加工成保健饮料;含有硒、钙、铁、磷、锌等20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。另外,石榴树还对SO2有特殊的吸附能力,可以净化空气,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。具有食用、药用、保健、观赏、绿化等作用。   

 二、苗木繁育方法  

      该品种一般使用扦插、嫁接两种方法繁殖育苗。这里介绍一下扦插育苗方法。  

      1.苗木选择。一般选用健壮的一年生枝条为主,其直径以0.5—1cm为宜,长度为10—15cm之间即可,因一年生枝条组织非 常活跃,插条底部容易形成根瘤, 进而初步形成根系,二年生枝条 也行。 

      2.扦插时间。春天解冻之后,温度合适即可扦插,最迟应在清明前10天完成,若有必要也可贮 藏一段时间。   

      3.扦插方法。把剪好的枝条放入配置好的生根剂液体中,泡2小时后取出,以行距20cm、株距15cm扦插即可。  

      4. 土壤要求。田地要求透水性强的沙质土壤,施大量土杂肥,深翻整平。    

三、花果园的建立   

      1.苗木标准。一年生树苗,高0.8m以上,旺株底部直径1cm左右。    

      2.园地选择。石榴树幼苗怕冻,选择地势背风,冬季光照充足地块。长江以南无冻害地区可随意种植,而冬季气温常在-17℃以下的地区不宜栽植。    

      3.栽植时间。北方最好在春季化冻后栽培,这样可免去冬栽防冻的工序,也可在早夏栽培;南方地区春、秋,冬季均可栽植。         4.栽植方法。以南北、东西向栽植为宜,株行距为2m x 4m,每亩栽植84株;株行距为2-3m,每亩栽植110株。根据根系大小挖出稍大的坑,用化肥、土杂肥、腐土混合掺匀。填在坑内30cm下,上边再填土栽植。  

      5.栽培要点。春季要根据天气情况及地质3情况,一般浇水2次即可,6月中、下旬各追肥1次,每株施肥一遍再浇水。要经常进行中耕除草,保持园内清洁。早夏栽培,移栽时树苗需带泥浆,栽前从树苗的上端剪掉1/3,栽后需要遮荫1周以上,连续浇水以保持土壤湿度,直至叶子舒展,浇水后2-3天注意松土1次。 

      6.栽后追肥。成活后,每年春、夏各追肥1次,追施复合肥、美国二铵等,追施深度以低于地面20cm以下为宜。  

      7. 防病治虫。该品种抗病能力很强,一般清况下只发生蚜虫病害,可用5/1000的洗衣粉或水胺硫磷进行防治。

      8.防寒。到10月中旬,进入落叶期,待叶落完后,进行防寒越冬,幼树时可将主干压倒,上面培土30cm厚,或用草袋包扎树干。3年生以后的树只要用土培好树干即可、待解冻后去除。   

      9.采果后的管理     (1)合理施肥,增强树势。采果后的石榴园,每隔10-15天,叶面喷洒0.5%的尿素,配以0.2%-0.4%的磷酸二氢钾。根据树势及当年结果的状况合理施肥,2-3年生的石榴树施用果树专用肥及土杂肥2-3kg,可用环状沟、放射沟、穴等追肥方法。     (2)耕翻除草,清理树盘。由树盘向外耕深20cm左右,然后由内向外逐步清除树盘内的杂草及枯枝落叶,进—步增强土壤的通透性,活化根系生理功能,越冬前浇1次封冻水。     (3)喷施农药,防治病虫。果实采摘后,要及时全园喷洒800倍50%退菌特可湿性粉剂,消灭园内干腐病、烂果病原菌。  

四、整形修剪  

       1.牡丹石榴树的整形     (1)单干形:留一个强枝为主枝,长到高至1.8m时,使上稍长出侧枝分布四周,结合剪枝拉枝,其呈柳树状,则完成整形。     (2)多干形:任其自然生长一年,再选留2-3个作主干,其余的全部剪掉,以后在每个主干上留存3-5个主枝,向四周扩展,要求均匀通风透光。  

       2.牡丹石榴的修剪:主要是疏剪。首先去其根蘖,再疏去冠向的直立枝、徒长枝、横生枝,开张主枝角度,各主枝生长保持平衡。不能有强有弱,冠内枝条稀疏均匀,通风透光,才能充分开花、结果。

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
特别鸣谢:西安市人民政府  临潼区人民政府  华商网  西部网  陕西农村报  三秦都市报  西安网  中国企业网  西安网络电视台  京东西安临潼分拨中心  百度

返回顶部